兒童正確坐姿

首頁 / 兒童正確坐姿

培 養 兒 童 正 確 坐 姿 四 大 關 鍵 ,   常 保 視 力 、 骨 骼 的 健 康 發 展 ! 

讓孩子從小培養擁有正確的坐姿,是維持其視力及骨骼健康的不二法則。一但長期姿勢不良,不僅是視力受影響,也可能會造成駝背、脊椎側彎等不良後果。萬一真的產生這些狀況,後續的矯正及治療更是讓父母親們操心不完,樂澄建議您,樂澄兒童成長型書桌椅讓孩子一定要從小養成正確坐姿,以維持良好的骨骼體態及避免兒童近視的相關問題。

關 鍵 學 習 的 正 確 坐 姿 , 您 留 意 了 嗎 ?

讓孩子從小培養擁有正確的坐姿

桌椅等工具應配合孩子,而不是讓孩子遷就:除了為孩子挑選真正適合的書桌椅之外,一些常見的輔助工具,也需要配合孩子的使用習慣適時做出彈性調整,如閱讀架、燈光及寫字板的高低等等……透過這些輔助工具的使用,可以避免孩子長時間閱讀寫字時導致姿勢不良,燈光不足所衍生的後遺症,這也是家長為孩子慎選用品時需特別注意的。
坐姿的黃金直角90度:孩子坐在書桌前時,要注意坐姿不宜過度前傾或後仰,所以要幫孩子找到適合的書桌椅,方可讓他不駝背,不聳肩或歪斜,甚或是讓雙眼快貼到桌面了。記得最佳的坐姿比例是屁股坐滿椅子並使身體跟大腿成90度,必要時也可使用靠背或其它輔助品讓孩子坐得舒適。

  1. 雙腳要能舒服的平放:當孩子坐定位時,請協助檢查孩子的大腿與小腿是否能成自然角度(約100~105度之間),同時雙腳又能舒服不亂晃的平踏地面。孩子在書桌前面的時間動輒數十分鐘,讓其踏實的踩至地面平放,不僅坐起來穩定舒適,腳也比較不會酸。
  2. 剛剛好又舒適的桌子一般來說,座椅要能夠調整高度是較好的;而椅子的最佳高度應調整到手肘與桌面同高。待孩子坐定位後,身體要離桌子約一個拳頭的距離為佳。當雙手放在桌上時,手肘可自然彎曲成100度左右,即為最佳的桌面高度,坐起來正確又不失舒適感。

人體工程學 - 最重要的問題和答案

樂澄是兒童書桌椅的專家

我們的兒童桌椅能隨著孩子的身高調整高度,符合人體工學,防止小朋友成為近視、駝背一族。

樂澄致力於改善孩子的學習環境,我們的兒童書桌椅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,讓孩子坐得舒適又健康,學習效率也更佳!